我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法规知识宣讲报告会

发布者:审计处发布时间:2019-06-17浏览次数:323

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审计监督和内部控制建设,强化对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,推进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,613日下午,我校经济责任审计法规知识宣讲会在信息大楼学术报告厅召开。湖北省审计厅党组成员、副厅长蔡伟,黄石市审计局党组书记、局长姜健,黄石市审计局党组成员、总审计师戚军,以及我校全体校领导,副处级以上干部和部分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。会议由副校长李开灿主持。

会上,蔡伟作了以《从审计角度看省属高校领导干部应引起高度重视的几个问题》为主题的宣讲报告。他围绕省属高校领导干部负有哪些经济责任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包括哪些重点内容、领导干部三种责任情形、从审计角度看应引起高度重视的几个方面问题,以及对领导干部依法履职的几点建议等五个方面作了阐述,并通过大量审计案例说明了高校领导干部应注意的问题,提出了相应建议。

李开灿作总结发言,针对我校下半年重点开展的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,他要求与会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报告内容,强化对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;要积极配合审计工作,加强沟通;要找准问题,根据审计意见严肃整改,做好风险防控。